i-was-23-2

  
我從不否認自己是個漂亮的女孩.所以在我身邊一直環繞著愛情。我喜歡愛情所帶給我的激情與甜蜜.也喜歡戀愛過程中的那種美好與熱情。   我想我是個不能沒有愛情的人。   春天,我從學校畢業到一家廣告公司實習,在那裏認識了鷗路。   鷗路是個很安靜的男人,他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臉竟微微發紅,我暗自好笑,卻愈發有了玩耍的心態。我總是很幼稚地問他一些工作上的問題,雖然那些東西我都已經爛熟於心了。我喜歡盯著他,看他為我耐心講解的那份專注。但每次鷗路看到我的眼睛時都會慌忙低下頭去,然後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工作。   公司裏的男同事清一色地向我獻殷勤,我對每個人也都是以微笑回應,讓人猜不出我心裏到底想的什麼。我知道公司裏的“阿姨”級同事都看我不順眼,覺得我是個狐狸精,整天嫵媚地向每個人放電,我對她們的議論不屑一顧。我就是喜歡男人,而且喜歡很多的男人。   從小到大,我交往的男朋友幾乎有一百個,甚至有的我都已經想不起他們的樣子,我想我愛的根本不是他們,而是愛情本身。   我從不和身邊的人交往,因為那樣會很麻煩,由於太熟悉彼此的生活圈子,在分手後會不幹不淨,不能徹底忘了彼此。所以我和同事玩笑歸玩笑,卻每一個都沒有交往。唯獨對鷗路,我卻總有一種挑戰的欲望。   人們常說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鷗路就像一個純潔的大男孩,似乎從來沒有戀愛過。最重要的是他總是會躲著我,我每次向他靠近,他就向後退,所以我總是接近不了他。   下班後我到離家不遠的孤兒院去看孩子。我一直都很喜歡這些小孩,經常買些吃的玩的給他們,他們也都很親昵地叫我恬姐姐。我依照往常的習慣,帶了一些零食給他們,坐在草坪裏跟他們一起藏貓貓一起唱歌。也隻有麵對這些孩子的時候我才能完全放鬆,不再去想身邊是我的第幾個男友。   “玲玲,你又長高了。最近乖不乖啊?”我抱著她,捏她的小臉蛋。   “玲玲很乖呢,連鷗哥哥都誇玲玲乖哦!”她很認真地說。   “鷗哥哥?”什麼時候出了個鷗哥哥。   “啊,鷗哥哥來了!”玲玲指著我的身後,開心地從我懷裏跑了出去。   我回頭,先是詫異而後微笑,竟是鷗路。   “怎麼?你也常來這裏嗎?”鷗路送我回家時,我問他。   “不是,也是最近才來的……”他說得含含糊糊,臉又紅了。   我停下來,定定地看他,嘴角掛著迷人的笑:“最近?鷗路,你是不是跟蹤我啊?”   “沒,沒有。”他慌忙低下頭,我知道我說中了,因為每次我說中鷗路的心事時他都是這種反應。   我沒有再繼續“為難”他,開口提議:“現在還很早嘛,我們去吃飯吧。”鷗路點點頭。   吃飯的時候我們聊了很多,我對鷗路也有了新的看法,原來他不是隻會害羞而已。他的知識很淵博,他在講那些事情的時候,眼睛裏總會散發出一種很有魅力的光芒。   那之後我與鷗路很自然地交往,漸漸地我們的關係在公司裏也成了公開的秘密。我點點鷗路的鼻子,額頭頂著他的額頭:“鷗路,為了你,我破壞了遊戲規則。”   鷗路隻是笑。他除了安靜還很溫和,他總是會默默地關心我的一切。我以前交往過的男友都隻是頻繁地做著表麵功夫,嘴裏不斷地說我好愛你,但鷗路不是。我從沒聽過鷗路對我說我愛你,他說的最煽情的話恐怕也隻有“我好喜歡你,武恬”。鷗路說,愛字是不能輕易說出口的。他對我的關心是不動聲色的,他總是會在我渴的時候遞上一杯水,在夜冷的時候提醒我掖緊被角。   和鷗路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快樂的,他總是可以讓我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東西,他念詩的時候眼神都是幽幽的。我喜歡攬著他的脖子,用鼻尖蹭他,然後對他說,鷗路,我要纏住你一輩子。我們喜歡一起去孤兒院和孩子們做遊戲,喜歡一起去旅遊爬山。我在山頂大聲地喊:“鷗路,你愛我嗎?”然後回頭看他。鷗路看著我,眼睛裏閃現出感動,他破天荒地衝山穀大喊:“我愛你!”   我的淚竟掉了下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哭,也許是看到鷗路那動人的眸子,我從未見過他眼睛裏有那麼好看的顏色。我想,那應該是愛情的顏色。   我情不自禁地抱住他,瘋狂地吻他。鷗路開始有些不知所措,慢慢地也同樣深情地吻我,我將他撲倒在地。   也許得到的永遠不懂得珍惜。我終於聽到了鷗路說愛我,我終於如願以償地得到了鷗路的愛,這讓我不自在起來,我承認與鷗路的開始完全是出自我的好勝心。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自從與鷗路在一起後,我沒有再同其他的男人交往,這讓我的生活多少失去了一絲色彩。   愛情好像總會在我想要的時候出現。有一次一家企業來找我們做廣告,是他們總經理親自來的,他一眼就看到了我,並指定我來拍這條廣告。我頓時欣喜若狂,一口答應下來。   之後的日子就忙碌地拍攝廣告,我了解到他叫金友寧,家庭背景相當優秀,而且又高又帥。從他看我的眼神裏我就知道他喜歡我,拍廣告的時候他天天都來看我,在廣告結束後他還與我保持著聯係。他經常開著名車來接我去吃飯看歌劇,帶我去我從沒見過的那種豪華的派對。   我與鷗路講那些新奇的事物時總是興致勃勃,而鷗路總是沉靜地一笑,然後告訴我明天天涼,要注意多穿衣服。相比之下,我越來越對平凡的鷗路失去興趣,倒戈在金友寧那邊。   對於愛情我總是欲求不滿,我總是希望有更多的人來愛我。於是我瞞著鷗路與金友寧交往,我一邊享受著金友寧的豪華追求一邊伴隨著鷗路平淡的感情生活。我樂此不疲地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貪婪地吸吮著愛情帶給我的美好甜蜜。   金友寧開著敞篷跑車送我回家,我剛要去開車門,卻被他的手擋住了。我早就知曉了這種套路,轉過頭望他。月光照在我們身上,我嘴上的唇膏恰好散發出燦燦的顏色,我擺出一個嫵媚的微笑。我想我當時一定美極了,金友寧一把將我攬在懷裏,深深吻我。我沉醉在他的親吻裏,迷糊中聽到他喃喃地說:“不讓我上你家看看嗎?”我甜甜地笑:“改天吧。”這個心急的貓兒,這麼快就想偷腥。   我剛從他的車上下來就看到了站在路邊的鷗路,他不敢相信地看著我,眼睛裏盡是受傷的神情。我心亂了一下,卻仍故作鎮定地說:“你怎麼來了?”   “他是……”金友寧也下了車,我們三人站在一起,氣氛相當尷尬。   “武恬,你怎麼可以這樣?”鷗路的聲音都有些顫抖,我能想象到他有多生氣。   “我怎麼樣了?不就是接個吻嗎?這有什麼大不了的。”我裝作無所謂的口氣,心裏卻陣陣發虛。我為自己的感覺而感到好笑,以前也總有這種事發生的,怎麼偏偏這次感覺心虛了呢?   鷗路的表情很痛苦,一字一頓地說:“我真沒想到你還是這麼隨便。”   “哼,我一直都是這樣,你又不是不知道。當初你喜歡我不也是看我長得漂亮嗎?”   “我之所以會愛上你,不是因為你的外貌,而是看到你對孤兒院的孩子那麼好,是你的善良吸引了我。我一直努力著,我想隻要我真心愛你,你一定也會對愛情認真的。但沒想到我錯了,原來我做什麼都是無濟於事。”鷗路的聲音有點嘶啞,他在壓抑心底的痛。   我依舊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說出更狠的話:“你不高興啊?不高興那就分手啊。”   鷗路再也沒說什麼,轉身走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了,在他轉身的時候,我竟看到他的眼角有東西在閃爍,像那晚天上的星星。   我與鷗路的關係就這樣結束了,在公司裏除了工作他不再跟我說一句話,我也理所當然地做了金友寧的女朋友。但每次看到鷗路時我心裏還是很別扭。   那年冬天,是我記憶裏最冷的一個冬天,金友寧依照慣例送我回來,在我臉頰上輕輕吻了一下。我的心卻空落落的。他吻著我的臉在我耳邊輕輕說:“讓我上去坐坐吧。”我的心往下一沉,又是這個。我知道男人追求女人的唯一目的就是和她上床,但……我又想到鷗路,想到他受傷的眼神,我感覺到自己的無恥。鷗路從沒跟我說過這種話,甚至連吻,都是試探地進行,他是那樣地怕傷害我,而我卻如此徹底地傷害他。我推開金友寧,從他車上下來。他失望地將車掉頭,消失在夜幕裏。   我目送他的車子離開,轉身向樓洞口走去,卻在那裏怔住了。   “鷗路?”   他靜靜地走到我身邊,什麼也不說,隻是看著我。他緩緩地從脖子上摘掉那條深藍色的圍巾,然後溫柔地繞在我的脖子上,圍巾很大,都蓋住了我的嘴。暖暖的,有點像……鷗路的吻,安靜而又舒適。   “冬天太冷,要記住溫暖的感覺。”鷗路隻說了這一句話,就從我身邊走過。   他的肩輕輕蹭過我的肩,像曾經我用鼻尖輕輕蹭他。在他走過的時候,我落下淚來,鹹鹹地浸到舌尖,好澀。在那一刻我知道,我徹底地失去他了。   我回到家,蹲坐在窗戶下麵。我一直圍著那條圍巾,溫暖的感覺包圍著我,我想著鷗路的話,淚流得已經沒有感覺。   翻開以前的相冊,看鷗路與我的那些點點滴滴。我看到我們在山上的合影,想起他向山穀大喊的那句“我愛你”,悲傷像鋒利的劍刺痛著我的心。這才知道,我所度過的3個冬天,都是因為有鷗路在溫暖我,他的體貼竟安穩到我完全沒有察覺。而我卻親手將鷗路的愛剪得支離破碎,再也拼不回曾經的完美。我明白,這段感情已經不能回頭了。   不久我就與金友寧分了手,因為我知道他並不是我要的愛。我去上班的時候並沒有看見鷗路,從同事那裏我知道鷗路已經辭職了,離開了這座城市。我早就應該知道鷗路的那句話就是對我的道別。   我對愛情的左右搖擺最終使我錯過了本來擁有著的幸福。   後來我也離開了那座城市,輾轉去了很多的地方,幻想著或許某一天我能遇到鷗路。我沒有再戀愛,因為我已經無法找回最初單純快樂的感覺了。好像在那場花事中,所有絢麗的花朵都已落入塵土,最後,隻剩下了荒涼幹枯的枝杈。鷗路的圍巾,我一直戴著。   暖暖的陽光透過窗子射在身上,輕柔地為我的身體鍍上一層溫暖的顏色。我閉著眼輕輕地笑,恍若看到那個熟悉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