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典型的水瓶座女孩兒,不容易喜歡上一個人,即便喜歡,也不會主動表達,會淡化自己的感情,會壓抑自己的情緒。 所以,即使是在浪漫的大學校園裡,我也從來沒放縱過自己的感情,去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在我自己看來,我是一個有人欣賞但卻沒有人喜歡的女孩兒,我身邊的異性朋友有很多,他們對我充滿了尊敬與敬佩,但不會追求我,而我也不會對他們有什麼非分之想。只是當我一個人靜下來思考自己的未來的時候,我會問我自己:到底什麼樣的男人才能走進我的心?

直到他的感情防線的破裂,我才有勇氣面對我自己。

畢業前的那一段時間裡,他陪我去了很多的地方,包括我的畢業旅行。在我和我寢室的姐妹們準備畢業旅行的時候,他試探性地問我可不可以帶他去,不知道為什麼我很爽快的答應了,答應他的時候我並沒有徵求寢室姐妹們的意見,而是屬於先斬後奏,幸運的是姐妹們沒有一絲的怨言。畢業前的我屬於一個感性時期,當我答應他的時候我自己也很納悶為什麼在心裡想帶他一起去參加我們畢業旅行的願望會那麼迫切,對於他的提議我沒有想到過絲毫的拒絕。 畢業旅行很順利,回來的時候和寢室的人一起吃飯,小白對我很確定的說“他一定喜歡你”,我當時並沒有信她的話。但沒想到這一切都是真的。

我真正確定他對我的感情是在我畢業四個月之後,畢業之後第一次重返校園。

在下車之後聽到的第一個消息就是小惠告訴我的:他有對象了。 說實話當時的心裡一定是咯一下的。 第二天我們坐在草坪上一起談論到了這一問題,我說有對象了為什麼不告訴我,他說因為不敢,我說為什麼不敢,他說因為之前一直說要娶婷姐來著。我當時很納悶他說那句話的時候為什麼是那麼的低落,這也沒什麼啊,因為我一直把你的話當做玩笑啊,我這麼對他說。 後來我才知道,也正是因為這句話,我深深地傷害了他。

就是在那一晚我們喝了很多的酒,我醉了,我只記得他強調了兩遍的話語,記得他熱烈的心跳,記得他的呼吸,他的擁抱,但後來他和我說了什麼,我沒有絲毫的印象。一切看起來是那麼平靜,那麼和諧。 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海誓山盟,沒有花前月下,沒有浪漫,沒有誓言,沒有溫度。 對於我而言,在確定了一份感情的同時我也失去了這份感情,這是一場悲情的電影,而我,則是那個悲情的女主角。也就是說在那一晚,他突破了那道感情的防線,而我也終於確定了自己的內心。 我知道了他,他也知道了我。 其實一直都是,他依賴著我,我依戀著他,但是我理性,他自卑,讓我們都在死守著那道防線。

那一晚之後,我睡了一個長覺,醒來之後有點做夢的感覺,不敢相信這是事實,如果沒有小惠的話也許我會就那樣落荒而逃吧,總覺得這樣的故事並不屬於我自己,沒有愛過,總覺得這份愛來得過於突然。

當一切都明了的時候,我們很平靜的在一起談論了一些問題,包括他,包括我,也包括他現在的她。他處於一個兩難的境地,不想對我放手,又不能對不起現在的她,雖然我是自私的,但是我也要站在他的角度思考問題。

畢竟是我愛的人,我能夠怪你什麼;
畢竟你愛我那麼深,我還要強求你什麼。
原諒,胸口的那一抹冰涼。

胸口的那一抹冰涼,是因你而受過的傷。 從你將平安扣戴在我脖子上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你會一直留在我的心裡。 “水瓶座不容易喜歡上一個人,更多的時候是因為,連自己都沒發現已經愛上。水瓶座很多時候對於感情反應非常遲鈍,遲鈍到每次都是最後的知情者。有時容易出現弄不清自己的感覺,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覺得迷惘。”是,我一直在迷惘,即使是我在知道了真相之後。我沒有流淚,不知是因為自己無情,還是對自己太有信心。 只是在平安扣觸碰到胸口的那一剎那,我會有一種莫名的心痛,我知道,這注定是因你而受的傷。

原諒 被你帶走的永遠
時鐘就快要走到明天
痛會隨著時間 好一點
... ...

我會難受,會在不經意間將你想起,但是當你說“我早就後悔了”“現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當我知道你因為我的離去而不止一次的流淚,我還奢望些什麼呢,能為自己而流淚的男人,這輩子能遇到幾個?我能理解你,你的決定,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還有一種責任。

那些日子你會不會捨不得
思念就像關不緊的門
空氣裡有幸福的灰塵
否則閉上眼睛的時候
又全都想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