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她相遇在高中,一生中最單純最美的時節,從坐前後桌的相識到後來陷入甜蜜的愛情,如同很多人一樣。我們做過了大多數人做過的浪漫的事,因爲是寄宿制高中,我們基本一周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都在一起。一起寫日記,一起吃飯,一起看書,一起晚上操場散步,周末一起拉手回家。這些點點滴滴的愛讓我們深深的沉陷其中,彼此都認爲這個世界非你莫屬。在經曆了兩年的甜蜜愛情後,我出國了。
這是這個故事的起點。剛開始我們聯系的很緊密,天天電話,語音,書信。還記得第一年回國的時候她是那麽的開心,我能看見她眼裏閃耀出的幸福的光芒。然而,當她也上了大學以後,她就越來越少的和我聯系了,到了兩年後基本她從來沒有聯系過我。我很苦惱,跟她吵了很多架,而她說她不想讓自己那麽辛苦,這樣聯系少一點也許我們能堅持的更好一點。我逐漸嘗試着理解她,可在國外隻身一人的我是如此的渴望愛,渴望關懷,她的一條短信都是我一天快樂的理由和動力,她的一句話都能讓我心情從壞到好。可是每天渴求關懷的我卻一次次碰壁,讓我痛不欲生。最過分的一次是我聽到她說國内冷了,我當場去商場買了一件羽絨服給她air mail回去,可她竟然連在視頻鏡頭前試穿一下都不願意。我明白國内精彩的大學生活,和我們這些在國外天天讀書打工的留學生活太不一樣了。我一直在問她到底出不出國,她每次都猶豫不決,不給我一個确定的答案,可卻堅持說一定會來找我。我覺得這一切可能都是浪費時間,與其看到我們的愛一點點凋零不如面對現實好聚好散。于是我說了分手,可沒想到她竟然非常的傷心,她完全沒有預料到我會說分手,她說她還愛我,我一直是個對女生心軟的人,也确實真的愛她,一看既然還有感情在那就繼續吧。那年身邊正巧出現了一個讓我心動的女生,我們的關系很暧昧,天天在一起吃飯去圖書館,可對女朋友的責任讓我自己完全無法去選擇一段新的感情。
那年回國,她對我态度很差,我真的厭惡了這種感受不到愛還要自己一個人在國外飽受孤獨和思念煎熬的日子了,思前想後毅然決然說了分手,她哭了很久卻最後接受了,我心裏非常難受。可這個時候事情卻起了戲劇性的變化,她家裏人出面說很希望我們保持戀愛關系,願意送她出國和我一起讀書。那一天的感覺真的是幸福的,我們又和好如初了,自從那以後的兩年裏,我天天都活在憧憬與期待中,想象着租怎樣的房子,買什麽樣的家具和汽車,周末一起去做哪些事情,會想象着結婚生子過着普通的生活。那個曾和我暧昧過的女生也慢慢漸行漸遠,她有了自己的男朋友,于是我就逐漸過上了完全一個人的生活,常常在公交車站等車時發呆,讓幻想充滿腦袋。時間慢慢的流逝,我們分開了整整五年了,我一直激勵着自己,安慰着自己,曙光就在前面,2011年的春天我們将在一起讀書生活告别承受的一切痛苦了。然而,就在我回國前接她一起來的前三個月,我發現有些不對了,她qq空間裏有一個人非常刺眼的寫着愛她之類的話。我真的非常受不了,我一直是個傳統保守的男生,我和她大吵了一架,我以前從來沒有在電話裏吼過她,我根本不會想到她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在強烈的占有欲和憤怒下,我認真翻遍了她所有的qq記錄,空間,校内和郵箱,我發現他們的關系竟然如此親密,每天都在一起。我聲嘶力竭的問她,她卻說對我現在僅僅是喜歡,對他也是喜歡,而且她不喜歡我審查她的感覺。我感覺我的世界坍塌了,那時正在寫論文準備答辯,我頂着巨大的壓力把畢業的東西搞定,那一兩個月真的是天天失眠,焦慮不堪。畢業了之後我就當即買了機票回國找她,可當面對她的時候,她竟然很平靜的告訴我她已經自己決定選擇了另一個城市去讀書接受了offer,而且她父母都以爲她和我商量過了。我當時就感覺整個大腦一片空白,真的嘴巴張着不知道要說些什麽,就在這句話之前她還和我開心的說說笑笑,收下了我送給她的禮物,我還吻了她,我以爲一切都沒事了。她說她覺得這個男生很好,他願意爲了她跟她選擇去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城市留學。我當時都崩潰了,留學讀書這種事情,基本就那幾個城市還能去哪呢?可又有誰願意在國外等待一個人等待五年?可看着她說起他抑制不住的幸福的表情,我真的哭都哭不出來了,我的心情是如此的沉重,我能聽到自己心跳的每一個聲音。于是,我放手了。我真的太累了,沒想到等了五年就在要說好在一起的那天,她說了分手并且和别人走了,如果不是親身發生在我身上别人給我說了我也覺得是電影的情節。
我就這樣孤獨了五年,又孤獨的踏入了第六年,晚上下班看着街頭一個個牽着手的情侶們,再對比下自己,我心如刀絞。也許是命運的安排,我今年陰錯陽差的來到了她上學的城市工作。我是如此的愛她,一直害怕出國了萬一分手對不起她,所以以前即使同床也沒有和她發生關系。可她現在和我同在一個城市也許近在咫尺卻躺在了别人懷裏,過着我一直想要的生活,每當想到這些,我都完全沒有了任何睡意。
是自己太懦弱?是自己太猶豫?如果當初選擇了那個曾暧昧的女生,也許我的結局就不會像今天這麽殘忍,也許我早就過上了我想要的生活。可如果有一個機會讓時光倒流,我依然不希望把這樣殘忍的結局留給她。我不知道對與錯,我感覺我的付出和我的得到完全不成比例。到現在,即使有了機會在我面前,我也不敢付出了,我真的太害怕再次受到傷害,這麽快的時間我承受不來。
寫這麽多我的經曆給大家,我想給那些還在掙紮在異國戀的年輕人們說,好好規劃一下你們的未來吧,現實比甜美的夢來的殘忍的多,你可以保證你一輩子的感情不變,可你能保證對方的感情不變麽?總是用在一起時候的美夢麻醉自己,到最後你卻發現一切都已經不是那麽回事了。我明白,我和你們的感受都一樣,當幾年前有人這麽給我說的時候,我都非常生氣,因爲我知道我的女朋友是個很愛我也保守正經的女生,可現在才發現感情真的敵不過時間,我把我的心都掏出來了她卻再也不會看多一眼了。
另外我還想問各位感情專家,現在有個機會出現在我面前,這個女生很漂亮,追她的人很多,除了我還有另外一個競争對手,他也知道我的存在,而且提前表白了。這個女生就給我說他表白了,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也被迫表白了,可現在她和我們兩個人都保持差不多一樣的關系(I guess),她對我也挺主動的,有時候主動視頻語音給我發短信,而且她家裏人特别喜歡我一直催她和我在一起。可我覺得就是她男生朋友太多了,之前她也就談過一個相對保守,但是大大咧咧的總是有人約她出去玩她都去。大家覺得我應該追麽?應該如何追?我現在真的不敢輕易付出了。我很害怕她是個高手,掉着兩邊,最後受傷的還是我。我情商不高不知道如何在這方面競争,畢竟事業剛起步壓力很大想幹出點成績,可又不想一直一個人。謝謝大家看我寫了這麽多,真的是有感而發,希望也能得到大家真誠的回答,謝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