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見到他,我就知道自己掉進了萬劫不複的深淵。
這個人,改變了我所有對生活的期許和規劃,打亂了我前進的腳步。
又或許,是他爲我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帶我進入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時至今日,我仍然不能忘懷,我們之間的種種,沒有遺憾。

(一)爲了你,也爲了我自己
我們是在一次短期的工作中認識的,其實更像一次集體度假。出差是外遇的溫床,這話一點不假,離開了熟悉的環境,熟悉的人群,重新開始一次自己。而每天的朝夕相處,更滋生出了無數的假期戀情。
那時候我有自己的男友,雖然一年多的交往當中,也有過争吵的坎坷,但是如果不出意外的,我們會在不久的将來結婚,開始我平淡踏實的家庭生活。在這個男友之前,我曾愛過一個男孩很多年,分分合合最終他仍然不屬于我,這份轟轟烈烈的感情我以爲一生就這一次,所以收了心交了一個能“過日子”的男友。
而當我遇見他,我壓抑了很多年的感情又一次爆發,我愛上了他的一切!
他那麽幽默風趣,那麽機智潇灑,在一群庸庸碌碌的人裏,我們似乎成了最有默契的一對。很多話不用開口,隔得再遠隻需要一個眼神就知道彼此心意。而他的幽默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我們可以純粹聊天到大笑不止,沒完沒了的會議,昏昏欲睡的講座,這成了我們最大的消遣。
我不推崇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所以不可免俗地,我們發生了關系。
出于生理需要做愛和愛着一個人願意與他做愛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我們是如此全身心投入,迷戀着對方,享受着一次又一次的快樂。在這方面完美的契合,也成爲後來的日子,我們無法完全離開對方的理由。
這些日子,成爲了我人生中最美妙的經曆。
沒有現實的束縛,沒有經濟的壓力,沒有來自家庭的審判,沒有現實中的任何紛紛擾擾。沒想過我們是否有未來,這段感情是否可以延續到現實之中。
我太忘乎所以了。
我們隻是兩個純粹的人,純粹地相愛了。
但是我忽略了一個問題,我徹底忘記了,現實生活中我還有一個男友,工作結束後,還要繼續從前的日子,還要回到他的身邊。
而我們,也面臨着分離。
很快,殘酷的一天到來了,曲終人散。
我甚至不知道,還有沒有能再相見的一天,兩個國度對那時的我來說,就像是兩個世界。
在心裏做好了訣别的準備,我們在機場道别。從未在他面前流淚的我,轉過頭拼命忍着,他辦完手續過來,看到淚流滿面的我,一下愣住了,故作輕松地勸我,然後突然不說話,仰起頭,重重地歎了一口氣,努力不讓眼淚流下來。
既然知道沒有希望,也就不再期望,我們一起到外面抽了一支煙。
然後,再見。

(二)我相信命運

回到現實中的我,無法走出那個夢境,我成了癡癡颠颠的病人,每天靠他的電話和郵件過活。我們熱切的給對方寫信,講述着發生在身邊的事情。
我告訴他,我分手了,他除了安慰,沒有再多的表示。
明知道不可能,我卻心懷一絲希望,但他決口不提那個字,我也不會主動。
就這樣做着比朋友更好的朋友,他比我大很多,有他的鼓勵和支持,我總是會安心一些。
迷迷糊糊的過了段日子,我得攪艘桓龀龉
?br>經過幾個月的準備我終于來到了那個國家,然而幾天之後,他竟然告訴我他要來這個國家出差,順便會來看我!
我的天啊,我怎麽能相信這個事實!那個你以爲今生今世都無法再見的人,居然真的出現在你面前!
無論如何,他真的來了,雖然隻有短暫的三天,卻重新給了我希望。
然而,也正是這一次見面,我隐約感到了一些不同。他沒變,我沒變,僅僅是環境改變這麽簡單,我們卻沒有找回以前的感覺。
再後來他又出差來過一次,換我去看他。
那時的我,應付學業應付生活,也有了新的朋友,包括男朋友,真的很累很累,我們已經沒有當初的無所顧忌,對對方也開始有所保留。
就在我以爲我們會漸漸轉淡,然後平靜結束的時候,他告訴我他要來這個國家工作了。

(三)現實是一把可怕的殺豬刀
在我來這個國家一年半之後,他也來了,不在同一個城市。
他剛來的時候我正好放假,在家看書準備考試,他不能再來看我,因爲我身邊有了男友,而我亦不能抛下即将到來的考試去和他共度春宵。
拖了很久很久,才第一次去看他,住在他家。
我很激動,對與他的感情,一半是迷戀,一半是崇拜,因爲他和我世界裏的人是如此不同,他的聰明,事業的成功,都是我崇拜他的理由。
而他始終沒有對我表白,更别說承諾,卻又時時刻刻關心着我,惦記着我,。
這種看似在眼前,卻無法得到的感覺,讓我以爲我瘋狂地愛着他,犧牲自己愛着他,不要承諾,隻求在一起時無可比拟的快樂。
所謂的炮友,是不是就指這種關系呢?呵呵。
我曾經有機會,搬去他的城市,但是我怕,怕去了之後從此是無盡的等待,等待他百忙之中抽空來找我?我甯願讓自己掌握主動。我更怕他有了新的女朋友,如果在兩座城市,起碼我可以欺騙自己什麽都沒有發生。
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我當時有了男朋友,雖然過了幾年終究分手,但是我們的感情很好,至今還保持聯絡,那是另外一種感情了。
于是,這樣過了幾年,我去過他家很多次,漸漸地,還原了他真實的一面。愛自由,工作狂,很自我,和媽媽一打電話就沒完沒了,單身男人的通病。
除了這些,我們不同國籍,不同膚色,我更懷疑是不是他媽媽不接受我,因爲後來他有了一個女朋友,是他媽媽朋友的女兒,當然也是同一國人。
我曾因爲他從未與我表白而耿耿于懷,今日想起來,我們若真的發展一段戀情,或許結果就是反目成仇,不如相忘于江湖吧。
後來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有機會我們還是會見面,最後一次,那時候并不知道是最後一次,我們一起在一個酒吧裏喝東西聊天,回憶了很多剛認識時發生的事情,聊得非常開心,仿佛又回到了當年無憂無慮的日子。
再後來,我在網上告訴他,我要走了,因爲我找到了一個相愛的人,我要嫁給他了。
以前每次見面後都是我問他,下次什麽時候見面。
這一次,他過了很久,才打出一行字給我:以後我們是不是不會再見面了。
我無法回答。
再見了,謝謝你給過我的美好時光。
再見了,那些回憶我永遠不會忘記。
再見了,我找到了新的生活和一個愛人。
再見了,這一次,是真的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