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要結婚了
晚上十點,收到高中哥們的短信:她要結婚了。
大腦空白了那麽一兩秒鍾,回了信息,哦,知道了,謝謝。
想了想,登錄了三年前的QQ,幾年不用的密碼,居然很順手的就打了出來,是她的生日。進了她的空間,恩,結婚照,男才女貌。
點了根煙,坐到陽台上,一口一口的吸着,胸口似乎有什麽東西一直壓着,悶得慌。這樣的感覺很久都沒有過了,我努力的回憶了下,第一次這樣難受是什麽時候呢?應該還是十年前吧。
十年前,我剛上高中,那時候班主任很有創意的來了個抽簽分座位。等分好座位以後,我和一個皮膚白白的女孩子變成了同桌。經過短暫的交流,我們就立刻發現彼此之間有着相同的愛好,相同的思維,甚至連說話的語氣都幾乎一摸一樣。于是從此我們之間立刻就有了說不完的話,從NBA到五大聯賽,從星際到CS,從線性代數到有機化學,她經常跟我說,我們是同一種類型的人,就是這樣和我在一起過一輩子都不會膩煩。
在我們粘在一起半年後,我發現我喜歡上了她,很徹底的那種。我是個有想法就要付諸行動的人,一天晚上下了晚自習後,我和她在學校前面的小湖邊走了一圈又一圈,然後我對她說,做我的女朋友吧。很出乎意料的是,她拒絕了。我問她爲什麽,她說道:我對你沒有感覺,我們就做普通朋友吧,我覺得這樣挺好,挺開心的。
某種程度上而言,我是個過分自信的人,但過分自信并不是好事。在我自作聰明的分析了一番以後,我覺得她還是喜歡我的,也許隻是不願意我們發展的太快。于是,我還是和以前一樣跟她粘在一起。其實有時候我也想不明白,我們和男女朋友已經完全沒有什麽區别了,我們吃同一碗米線,一起手牽手過馬路,甚至也有了小小的親熱舉動(那個時候我還是青春期的小男生,那種青春的悸動,現在回想起來是多麽的美好),可是她确一直不願意做我的女朋友。
她不願意做我女朋友的原因,我當時沒有想通,現在也沒有想通,但是現在的我和當時的我的區别就是,現在的我知道,有很多事情是沒有原因的。
時間一晃到了高二,她網戀了。對方是另一個城市的人,很普通的一個小混混。我仍然和她一起晚自習,一起上網打CS,對于這個小混混,我沒有任何在意的,外形條件很普通,初中畢業,也沒個正經工作。而我和她,在這個升學率基本是100%的省重點學校,明顯和他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我覺得她隻是好奇玩玩而已。然後有一天, 她找我借錢,說要去那個城市,錢不大夠。我非常的詫異。但是最終我還是把錢給她了,因爲我知道,她做出的決定是不會改變的,即使我不給錢她,她也會過去。
三天後,她回來了,好像什麽也沒發生過,那個時候我也傻啊,我真的就以爲隻是見個面吃個飯什麽的。我們繼續粘在一起。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對我說,我懷孕了,我該怎麽辦?我當時就覺得大腦停止轉動了,我用了十分鍾才回過神來,然後對她吼道:那你他媽的找他去,找我幹什麽?然後我把桌子收好,把座位搬到了離她最遠的角落。
整整一個星期,我幾乎沒有吃過什麽東西。然後一天晚上,我對媽媽說,媽媽,給我三千塊錢吧,我急用。我媽媽是不會不明不白的給這麽多錢我的,于是問我爲什麽。我沉默了半天,咬着嘴唇說道,我找了個女朋友,不小心讓她懷孕了。
我托人幫她請了個假,然後送她去了最好的醫院。我的媽媽每天4點鍾就起來煲湯,給她送過去,在醫院照顧她一整天。還經常對她說,我們家小孩太不懂事了,讓你受苦了,真是對不起啊。我每次聽到了,都覺得有一把鋒利的刀在一刀一刀的劃我的心髒。
二十多天後,她出院了,她對我說道:對不起。我沒有回答,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麽。那時候我真是傻啊,我居然原諒了她,我想她隻是一時糊塗吧,這次以後她會成熟起來的。然後我們又粘在了一起,不知道是不是出于生氣,我再也沒跟她說過要她做我的女朋友,雖然我還是很喜歡她。因爲跟她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很開心,她有一種别人沒有的魅力,而且我對她用過心,我把我的愛給過她,那麽她就是這個世界上對我來說最獨特的女孩子。
轉眼高考,我們早就商量好上省會城市的同一所學校,我平時成績比她稍微好點,填志願的時候我直接把她的拿過來抄了一遍。分數下來以後,很意外,我比她低三分。不過我想,三分應該沒什麽問題吧。可是,諷刺的确是,就是這三分,我和她去了兩所不同的學校。我想要回去複讀,她說,沒關系,我們反正在同一個城市,離的也不遠。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每周見面一次的生活。每個周末我去找她玩,一起逛街,看電影。晚上我在學校外面找個小旅館睡,她回寝室。就這樣,時間過了一年,轉眼大二了,我和她之間有過的不快,也随着時間慢慢沖淡了。終于有一天,我問她道:現在能做我的女朋友了嗎?她猶豫了一下,說讓我想想吧。我當時就知道結果了。果然,回學校後收到了她的留言,很長的一段。大意是我們在一起很久了,互相之間太了解了,況且,做的了好朋友,不一定能做男女朋友,還是保持現在的關系比較好。
我開始嘗試和其他的女孩子交流,可是總是無法碰到滿意的。經常就是我講了一個笑話,而對方卻完全聽不懂。這個時候我就會想,要是講給她聽,她一定會哈哈大笑的吧。然後我們之間見面的頻率變成了一個月一次。
大三了,她告訴我,她有了男朋友。我愣了愣,說道,那恭喜了。然後一個周末我們三個見面了。她的男朋友很帥氣,很陽光,舉止得當,給人的印象非常好。她給她男朋友介紹我:這個是我最好的朋友。
回去的車上,我想了想,覺得這樣也很好,這個男人很優秀,那我就放心了,總比以前那個小混混要好的多,可是眼淚還是忍不住的掉了下來。
一晃又過去了三個月,其間我再也沒去找過她。有一天半夜,我被手機吵醒,一看号碼是她打過來的。我接了,就聽到她在電話裏面一直哭一直哭,我問她在哪她也不說。我馬上打了個車去她的學校,在她寝室樓下面找到了她。她說他帶她去開房,發現她不是處女,大發雷霆之後丢下她一個人走了,現在她不知道能到哪去。
再後來,我偶爾去找下她散心,一晃大學四年結束了。我找了份不錯的工作,月薪12K,在同齡人裏面算是不錯的了。但是卻要回家鄉那個二級城市去開拓市場。分隔兩地意味着什麽我知道。我想這個是我最後的機會了,要不就再也沒有可能和她在一起了。我對她說,你跟我回去吧,我養你,我要家裏幫你找個事業單位。我媽媽一直以爲你是我女朋友,她挺喜歡你的,總是要我帶你回家去坐坐。她笑着對我說,你覺得我們兩還有機會再一起嗎?你太了解我了,你知道我每一個醜陋的地方,跟這樣的我在一起你會開心嗎?我半天無言。
自那以後,她似乎刻意回避着我。總是讓我非常不愉快。暑假有一天,她放假回家,我約她出來玩,她說不方便,但其實确實和另外一群同學出去K歌了。我知道了以後終于爆發了,我跟她說道,我們就這樣吧,以後永遠不要再聯系了,大家好聚好散。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這也不算個很大的事情,但是,我想,這應該算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再後來,我換了QQ換了手機。因爲我知道我也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半年後我找到了現在的這個女朋友,很可愛,很單純,我非常喜歡。
到今天,已經認識十年有餘,不聯系也有三年時間了,可是突然聽說她要結婚,仍然是措手不及。我本來以爲我已經可以徹底忘記她的,可是沒想到還是沒有忘記,甚至痛徹心扉。但是如今的我也不是以前那個毛頭小子,我懂得要珍惜自己身邊的人。是時候說再見了,别了,Amelia,别了,我過去的愛情。


——寫在2010831日 ,紀念我曾經逝去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